大聯大布局疫情後需求,拓展智慧倉儲

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財務長袁興文表示,大聯大已針對疫情後經濟解封相關需求進行部署,接下來智慧倉儲將拓展到客戶較密集的廣東地區,也可能在台灣、東南亞、美洲布建。

袁興文說,大聯大今年第一季營收成長雙位數百分比,有掌握相關商機,針對未來經濟解封相關需求,大聯大也正在部署,且內部持續發展數位轉型。

袁興文指出,大聯大已在香港完成智慧倉儲的申請,下一步會在客戶較密集的中國廣東地區申請智慧倉儲,未來不排除也會布局台灣、東南亞、美洲等地區,隨著客戶生產基地移轉做出相對應的調整。

由於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動記憶體價格走揚,且近期居家辦公及遠距教學需求帶動筆電、PC 與網路通訊周邊設備、伺服器以及 5G 相關零組件出貨,加上大聯大推動數位平台,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 1310.45 億元,季減 10.1%,年增 17.2%,創歷年同期新高。

今年第一季大聯大營業利益為 21.91 億元,季減 12.9%,年增 6.2%;稅後淨利 16.59 億元,季減 4.4%,年增 27.2%;每股盈餘(EPS)0.99 元。

今年 4 月大聯大營收達 557.5 億元,年增 35.8%,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 4 月合併營收 1,868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2.2%。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大聯大布局疫情後需求,拓展智慧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