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零售汽油均價上揚 今年美國颶風季節或較頻繁

美國能源部5月26日公佈,5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960美元,為連續第四週上漲;較前週上漲8.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0.862美元。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上漲,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552美元,較前週上漲7.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080美元;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598美元,較前週上漲5.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0.875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5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96美元,較前週上漲8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19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87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隨著全美各地居家令以及封鎖措施的逐漸解除,汽油需求回升並且帶動油價上漲,預期夏天油價將繼續上漲,但仍將會低於去年夏天的水平。

美國石油協會表示,傳統上揭開美國夏季開車季節序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25日,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假期,今年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協會20年來首度沒有做出民眾出遊的預估。協會資深副總Paula Twidale表示,去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美國有4,300萬民眾出遊,創下史上次高;而今年由於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要求,預期出遊人數將會創下史上新低。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5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5.5美分至每加侖1.96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22.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86.6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創下10年以來的同期新低,但隨著經濟重啟以及需求開始回升,零售油價也將繼續上揚,預期最快或在本週就能夠重新見到每加侖2美元的油價。

迪漢表示,鑒於美國的疫情嚴重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預期今年夏天民眾出遊的意願都將不高,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可能將緩慢上揚,但預期仍將遠低於去年同期水平。當前美國汽油需求處於歷年同期的接近新低水平,而汽油價格則反映了需求的疲弱表現。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5月21日發布2020年颶風季節(6-11月)的預估表示,今年颶風季節預估將有13-19個被命名的暴風,其中6-10個將成長為颶風,而有3-6個將會是三級以上的大型颶風。根據歷年的平均值,美國颶風季節平均有12個被命名的暴風,其中有6個將形成颶風,而有3個會是三級以上的大型颶風。MoneyDJ 新聞 2020-05-27 08:04:1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