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預算續增 華爾街看好國防股後市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航空客運需求大幅縮水,連帶讓國防股紛紛走跌。不過,分析師普遍認為,由於美國持續增加國防預算,國防股仍有表現機會,現在正是逢低買進國防股的好時機。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從數據來看,國防股受到華爾街青睞,分析師給予「買入」評級的比率達到70%,高於所有類股平均的55%。其中,華爾街分析師偏好的6檔國防股,分別是美國飛機零件製造商寇帝斯-萊特(Curtiss Wright)、義大利航太公司李奧納多(Leonardo S.p.A.)、美國雷達和海軍造船商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美國軍火公司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美國情報技術公司帕森斯(Parson)和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

報導指出,這6檔股票特別獲得華爾街的重視,其中一大原因是估值倍數合理,平均股價約為2021年預估每股盈餘的13倍,低於其他國防股和整體大盤本益比。

今年截至目前,該6檔股票股價平均下跌20%,表現落後於大盤,原因在於航空業在疫情期間受到重創。今年4月,美國商業航班的乘客數較去年同期銳減90%以上。不過,上述6家公司的主要客戶是全球國防產業,主攻國防終端市場。

法新社日前報導,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4月27日公佈的報告,2019年全球國防支出總計達1.9兆美元,創冷戰結束以來新高,較2018年增加3.6%,增幅為2010年以來新高。

整體金額上升的主要動能來自美國。2019年美國國防支出7,320億美元,年增5.3%,金額佔全球比重高達38%,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中國和印度。報告指出,過去25年來,中國的國防支出隨著經濟成長快速增加,反映該國想晉升世界軍事強權的野心。而印度的軍事崛起,主要動力來自印度與巴基斯坦和中國因邊境問題,關係陷入緊張。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22日追蹤美國軍火工業表現的iShares美國航太與國防ETF(ITA.US)終場下跌0.22%、收153.01美元,年初以來重挫31.10%。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挫跌8.5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6 08:08:4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