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對大陸出口銷售激勵 CBOT黃豆上漲1.7%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與黃豆期貨5月26日上漲,小麥則是下跌,其中黃豆受到中國出口銷售的提振創下本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7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3%成為每英斗3.19美元,7月黃豆上漲1.7%成為每英斗8.47美元,7月小麥下跌0.4%成為每英斗5.0675美元。美國農業部26日表示,出口商報告對中國大陸銷售25.8萬噸的黃豆。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5月26日上漲1.1%成為每磅58.23美分,7月粗糖期貨上漲1.1%成為每磅11.05美分。

農產品經銷商Bolt Marketing LLC創辦人波賽(DuWayne Bosse)表示,玉米市場近期經歷了不少利空,因為汽油需求大減使得乙醇的需求也跟著下降,美國農業部也下調了乙醇的需求預估,而新年度美國玉米產量則預期將創下新高;而即使中國大陸在疫情過後一度增加了美國農產品的進口,其數量也似乎並不如市場的預期。不過,在連串的利空之下,美國玉米期貨的價格仍守在每英斗3美元以上價位,似乎暗示市場最壞的情況將要過去,玉米價格也可望迎來支撐。

波賽指出,美國農業部5月報告預估今年北達科他州將種植320萬英畝的玉米,但他認為至少將有100萬英畝無法播種,主要因為多雨天氣導致農地過分泥濘的影響;特別是該州作物保險的最後種植日期只到本週一為止,之後即使天氣好轉,農戶種植的意願也將不高,因超出最後期限所播種的作物,在後期如果遭遇損害將不能獲得賠償。此外,他也預期南達科他州將有約50萬英畝的玉米無法播種,這些對玉米價格將構成支撐。

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2020年4月,大陸黃豆進口量671萬噸,1-4月的進口量年增0.5%至2,450萬噸;4月份小麥進口量年增33.6%至89萬噸,1-4月的進口量年增29.8%至214萬噸;4月份大麥進口量年減31.6%至42萬噸,1-4月的進口量年減43.7%至143萬噸;4月份高粱進口量19萬噸,1-4月的進口量82萬噸,均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4月份豬肉進口量40萬噸,1-4月的進口量135萬噸,均較去年同期增長170%;4月份糖進口量年減63.6%至12萬噸,1-4月的進口量年減2.8%至53萬噸。

《Agriculture.com》報導,上週小麥價格表現較佳,主要因為歐洲與黑海地區播種季節的天氣乾旱的影響,雖然週五因為長假的關係回吐了一些漲幅。未來兩週北歐的主要小麥產地預期仍將較為乾旱,氣溫也將持續上升;黑海地區烏克蘭則率先下調了種植面積預估,主要因為今年春天乾旱的影響,羅馬尼亞甚至預估今年產量將較去年的一千萬噸減半。上週,芝加哥小麥期貨上漲1.7%,黃豆與玉米下跌0.6%與0.4%;今年以來黃豆、小麥、玉米則分別下跌12.8%、9%、18%。

一些機構也下調了全球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的小麥產量預估,在已經發佈的預估當中,俄羅斯農業分析機構SovEcon的小麥產量預估最高為8,000萬噸,俄羅斯穀物聯盟則預估今年產量與去年持平為7,300萬噸,俄羅斯農業市場研究所(IKAR)的預估為7,600萬噸,美國農業部5月報告的預估則為7,700萬噸。6月份將進入決定小麥產量關鍵的月份,目前的天氣預報則較為有利,包括俄羅斯與烏克蘭均有望迎來降雨,這可以緩衝一些歐洲小麥前景較為不利對市場的衝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7 07:25: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