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1.7%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26日收盤下跌29.9美元或1.7%成為每盎司1,705.6美元,因股市上漲以及全球疫情趨緩降低黃金的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下跌0.8%,7月白銀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17.59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1.5%成為每盎司873.3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1,989.10美元。

德意志銀行集團旗下德國最大基金公司德意志資產管理(DWS Group)商品主管Darwei Kung表示,儘管金價的表現可能仍難免震盪,但是在全球央行採取措施對抗疫情的經濟衝擊之下,黃金的避險需求仍將攀升,美元金價預期將緩步上漲,並預期至明年三月金價將達到每盎司1,800美元。他也認為,黃金來自個人投資需求的增加,將可以抵消掉央行減少購買黃金的衝擊。

斯普羅特資產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Peter Grosskopf表示,黃金最重要的支撐來自於為支應全球貨幣系統以及財政赤字所創造出來的龐大負債,包括政府基金、退休基金以及避險基金等都在買入黃金。他認為,金價之所以還沒有創新高,主要是所有資產都還在反映通縮的衝擊,以及全球美元短缺的流動性危機;但是,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將黃金視為保護資產加入投資組合當中,將會使得黃金的需求超過市場所能負荷,年底前金價就將上看新高價位。

普萊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除了央行的低利率貨幣政策與政府的財政刺激方案提振金價之外,中美關係再度緊張也帶動黃金的避險需求,因美國疫情嚴重將向中國究責,以及上週中國表示將制定港版國安法都令中國與西方國家關係再度緊張。經紀商華茲交易公司(Walsh Trading, Inc.)避險交易主管陸斯克(Sean Lusk)表示,他認為當前市場上的不確定性更高了。

香港政府統計處5月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4月,香港自大陸淨進口黃金10.3公噸,為2011年1月數據統計以來大陸首度對香港淨出口黃金,相比前月香港對大陸淨出口黃金13.5公噸。4月份,大陸對香港的黃金出口量較前月的0.685公噸大增至14.513公噸,反觀進口量則較前月的14.208公噸減少至4.213公噸。

Refinitiv GFMS貴金屬分析師Samson Li表示,由於疫情的影響,中國大陸的黃金進口需求大減,因大陸作為全球最大產金國家,國內的供應已經足夠充分。除了香港以外,大陸也從北京與上海直接進口黃金,但中國政府並不公布黃金的進出口數據。大陸也是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黃金代幣化公司Digix Global聯合創始人兼營運長迪吉(Shaun Djie)預估,第三季金價將達到每盎司1,800-1,900美元,年底前並有望挑戰每盎司2,000美元大關,稱只要美國聯準會持續強調將竭盡一切所能刺激復甦,金價就有上漲的空間,因過去的經驗顯示,聯準會的手段就是盡可能地印鈔,此也將刺激金價上漲。迪吉也表示,他認為未來十年金價可能上漲至每盎司3,000-4,000美元,這也意味著未來十年金價的表現將會相當震盪。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26日收盤上漲1.3%成為每磅2.418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7 07:23: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