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各國重啟經濟 推升風險情緒 殖利率走揚

隨著更多經濟體開始鬆綁防疫禁令,力拚重振經濟增長,投資人的樂觀情緒受到推動,週二(26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6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1個基點至0.178%;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8個基點至0.697%;3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6.5個基點至1.438%。(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日本政府宣佈解除全國緊急狀態,並追加總額達1百兆日圓(約9,310億美元)的新刺激計畫。法國和西班牙也宣佈逐步重啟經濟的措施。

美股和全球股市週二普遍上漲。標普500指數收盤上漲1.23%,盤中一度突破3,000點大關,但尾盤向下滑落,收在2,991.77點。

券商R.W. Pressprich & Co.政府和機構交易主管Larry Milstein認為,過去一兩週,市場情緒有所好轉,市場風險情緒轉強,加上美國政府大幅干預市場,美國公債價格將繼續上漲,使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接近1%。

Milstein指出,Fed放慢購債腳步,也有助於推升殖利率。Fed計劃本週購買約20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低於上週的300億美元和兩週前的350億美元。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隨著各州逐漸重啟經濟,美國出現經濟復甦跡象。美國經濟諮商會(The Conference Board)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從4月的85.7躍升至86.6,高於道瓊(Dow Jones)受訪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82.3。

此外,4月新屋銷售也超出預期。據美國商務部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4月美國獨立屋(Single-Family Home)銷售量月增0.6%,折成年率(saar)達62.3萬戶,優於道瓊事前調查所預期的49萬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7 06:59:4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