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貨市場週一休市 LME也因銀行假期休市

週一(5月25日)美國期貨市場因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一天,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也因為銀行假期休市一天。台北時間5月26日,紐約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2%至每桶33.92美元,黃金期貨下跌0.6%至每盎司1,726美元。

今年上半年,商品價格普遍下跌,主要受到經濟以及油價重挫的拖累,包括疫情以及封鎖措施導致石油需求大減,以及此前沙國與俄羅斯一度展開的油價戰,都是拖累油價的主因,紐約原油期貨甚至一度寫下負油價的歷史紀錄,都令市場飽受衝擊。不過,隨著各地疫情漸趨穩定,以及美國各州的經濟重啟,石油需求也有望回升,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的大力減產,這也令油價過去一個月來由谷底反彈。

黃金是上半年表現最好的商品,創下七年以來新高,因經濟的不確定性與股市大跌,以及美國聯準會為減緩衝擊與提振經濟,採取降息以及無限量化寬鬆等措施,在在提振黃金避險需求的影響。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黃金持有量也創下七年以來新高,安碩白銀指數基金白銀持有量更持續刷新歷史新高。分析師普遍仍看好金價的長期表現,雖然短期可能因為股市反彈以及強勢美元出現一些壓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6 07:07: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