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拖累 美國天然氣產量創下16個月來新低

普氏能源資訊5月22日報導,根據普氏分析的數據,5月20日美國天然氣產量降至855億立方英尺/日,較去年11月創新高的943億立方英尺/日下滑超過9%,並創下16個月以來的新低。過去5週以來,美國天然氣產量累計已經減少了65億立方英尺/日,基本上跟隨油價下跌以及石油探勘井下滑的趨勢。根據Enverus DrillingInfo的數據,美國探勘井數量已經減少了57%,主要來自二疊紀盆地、巴肯頁岩,以及鷹堡頁岩。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的數據則顯示,截至5月2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1座至318座,續創自1975年統計以來的歷史新低。美國能源部指出,石油探勘井數量的變化通常落後油價約4個月時間,但這次的反應速度顯然更快;而天然氣探勘井數量的變化則落後天然氣價格更長的時間,今年初天然氣價格已經創下多年新低,主要因為去年11月天然氣產量創新高,而暖冬天氣導致需求減少以及庫存增加的影響。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2020年,美國天然氣消費量預估將年減3.9%至817億立方英尺/日,主要受到工業部門消費預估將年減7.1%至213億立方英尺/日的影響。2019年,美國天然氣產量創新高達到922億立方英尺/日,但2020年產量預估將下滑至898億立方英尺/日,主要因為天然氣價格低迷的影響。2021年,美國天然氣產量預估將續減至849億立方英尺/日。2020年6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5月的822.5億立方英尺減少7.8億立方英尺至814.7億立方英尺。

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5月14日至5月20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均供應量較前週減少1.9%,天然氣產量較前週減少2.1%;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日均進口量較前週增加1%,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較前週增加2.5%。當週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減少10%至60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增加11.3%至268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減少3.8%至212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40.8%至125億立方英尺。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4月份,美國現貨天然氣平均價格為每百萬英熱單位1.73美元,報告預估今年剩下時間美國天然氣均價將上漲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14美元,2021年並預期將繼續上漲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89美元,因預期美國天然氣產量下滑的影響。紐約天然氣期貨5月22日上漲1.6%至每百萬英熱單位1.88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6 07:42:3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