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鬆綁防疫禁令 WHO警告:過早解封恐第二波高峰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國紛紛鬆綁防疫禁令,盼能盡快恢復經濟活力。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如果感染率下降的國家過早解除防疫措施,仍可能面臨「第二波疫情高峰」。

路透社、CNN等外媒報導,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ke Ryan週一(25日)在線上簡報會中表示,全球正處於第一波疫情高峰之中,仍在疫情持續上升的階段,雖然許多國家的新增病例開始減少,但中美洲、南美洲、南亞和非洲的病例還在快速增加。

Ryan指出,流行病疫情通常呈波浪形起伏,也就是說,下半年第一波疫情消退後,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會再次爆發,如果過早解除防範第一波疫情的措施,感染率可能會再次攀升。

Ryan強調,許多國家的疫情有可能在數個月後復發,不能因為疫情趨緩就放鬆警戒,現在還有幾個月的時間,為第二波疫情高峰做好準備。

他建議,歐洲和北美國家應繼續採取公共衛生和社交措施,以及監控、檢驗和確保疫情持續趨緩的全面策略,藉此避免疫情馬上出現第二波高峰。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累計超過547萬例、死亡病例逾34.4萬例。其中,美國逾166萬人確診、死亡9.8萬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6 07:11:1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