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毫米波 5G 版傳延後,需求恐被疫情削弱

受到疫情影響,蘋果支援毫米波(mmWave)頻段的 5G 版 iPhone 可能 12 月才開始出貨,研調認為,新機銷售區域落在疫情緊張的歐美市場,加上售價較高,需求不排除被削弱。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先前預估,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將有 3 種尺寸和 4 款機型,包括 5.4 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後置雙攝影鏡頭)、6.1 吋 OLED 版(後置雙攝影鏡頭)、6.1 吋 OLED 版(後置 3 攝影鏡頭加上飛時測距 ToF 功能),以及 6.7 吋 OLED版(後置 3 攝影鏡頭加上飛時測距 ToF 功能)。

研調機構 TrendForce 在疫情前原先預期蘋果(Apple)今年可望受惠 5 款新機發表,加上 iPhone 6S 系列已臨換機期限,蘋果全年生產表現將重回 2 億支水準,不料受到疫情干擾,難逃下修的命運。

TrendForce 指出,以第 1 季表現來看,蘋果受到復工延後和缺工、缺料等影響,生產數量較去年同期下滑 8.7% 至 3790 萬支,排名第 3,次於三星與華為。

預估第 2 季受惠新機 iPhone SE 以親民價格推出,生產總數將有機會與首季相近,來到 3600 萬支。蘋果下半年表訂仍維持 4 款 5G 新機發表,但因主要銷售區域在疫情緊張的歐美市場,加上售價較高,後續需求是否被削弱值得關注。

本土法人報告預期,新款 iPhone 12 量產進程在 11 月到 12 月,支援毫米波(mmWave)頻段的 5G 版 iPhone 可能 12 月才開始出貨,主要是疫情影響,大多數美國公司禁止非必要出差,美國加州的蘋果工程師無法飛往中國進行現場驗證,尤其是 2 款支援 sub-6GHz 頻段和毫米波頻段的 5G 版 iPhone 屬於新規格和技術。

法人因此預期,支援 sub-6GHz 頻段的 5G 版 iPhone 可能要到 11 月開始出貨,支援毫米波頻段的 5G 版 iPhone 可能 12 月才開始出貨。法人預估,今年整體 iPhone 出貨量調降到 1.7 億支,較去年減少 8%。

(作者:江明晏 ; 首圖來源:蘋果)原文出處: iPhone毫米波 5G 版傳延後,需求恐被疫情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