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8% ETF持倉增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22日收盤上漲13.6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735.5美元,因中美關係緊張帶動避險需求攀升;美元指數上漲0.4%,7月白銀期貨上漲1.9%成為每盎司17.69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2.3%成為每盎司886.3美元,6月鈀金期貨下跌4.1%成為每盎司1,977.10美元。上週,金價下跌1.2%,銀鉑鈀上漲3.7%、8.5%、6.4%。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2日黃金持有量增加4.39公噸至1116.708公噸,續創七年以來新高。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188.45公噸至14,177.52公噸,續創歷史新高。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5.25~5.29)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59%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9%預計將會下跌,12%預計盤整持平。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57%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6%認為將會下跌,17%認為將會持平。

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 & Company)實質資產策略主管拉弗格(John LaForge)最新報告將今年底的金價預估從原先的每盎司1,650-1,750美元,上調至每盎司1,800-1,900美元,但稱並不預期今年內可以看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金價。報告認為,金價想要創下歷史新高仍然會面臨一些阻力,因此還需要更多時間的醞釀。

報告表示,包括全球經濟更多的不確定性,以及通膨的威脅增加等,都會是今年內持續推升金價的主要誘因。美國聯準會5月20日公布的4月份會議記錄顯示,委員們一致同意,將致力於全面使用其工具,並採取適當行動來支持美國經濟,稱疫情使經濟面臨非同尋常的不確定性,中期存在異常不確定性和重大風險。

報告指出,自2016年以來,投資人更多地運用黃金來對沖未知的衝擊與長期低利率水平的風險,今年以來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美國與各國央行也再度推出了量化寬鬆措施,此將令黃金對長期投資人的吸引力持續增加。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最新報告則是預期銀價將有較大上漲潛力,主要受到投資需求的帶動,以及經濟重啟之後工業需求也有望復甦的影響。此外,白銀期貨的投機淨部位較低也暗示多方還有更多加碼的空間。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22日收盤下跌1.9%成為每磅2.3865美元,上週上漲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5 07:12: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