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需求仍有疑慮 NYMEX原油下跌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2日收盤下跌0.67美元或2%成為每桶33.25美元,因中美關係緊張以及對需求的復甦仍有疑慮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93美元或2.6%成為每桶35.13美元。上週,NYMEX原油上漲12.6%,布蘭特原油上漲8.1%。

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表示,由於油價大跌以及疫情期間需求疲弱的影響,美國原油日產能的關閉已經達到220萬桶以上,且不排除直到需求出現回升以前,產能的關閉可能還會些微攀高。布魯耶特表示,現在只能希望產能的關閉有助於石油市場的恢復穩定,以及在疫情之後的迅速復甦。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5月15日當週原油日產量降至1,150萬桶,較兩個月前創新高的1,310萬桶水平減少了160萬桶。

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報告表示,受到油價崩跌的影響,至6月初以前,北美的石油生產商預估將減產225萬桶/日,其中包括美國石油生產商將減產175萬桶/日,以及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將減產50萬桶/日。報告指出,多數的產量預期可以在夏天以及秋天逐漸恢復,特別是西德州原油價格如果能夠持穩在每桶30美元以上,產量的恢復將會更快,但預計仍有55萬桶/日的產量在油價回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之前將不會恢復。

IHS Markit石油市場主管布克哈德(Jim Burkhard)表示,今年第二季全球石油產量的減少將會創下紀錄,預估全球石油產量將減少1,700萬桶/日,其中包括1,400萬桶/日的原油。報告指出,由於疫情導致需求重挫,所有產油國都被迫快速減產因應,即使受衝擊程度或有不同,但沒有任何生產國能夠例外。第二季全球石油需求則預估將年減2,200萬桶/日。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5月15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870億立方英尺至2.503兆立方英尺,分析師的預估為增加83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45.2%,較五年同期平均值增加19.4%。

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5月14日至5月20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均供應量較前週減少1.9%,天然氣產量較前週減少2.1%;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日均進口量較前週增加1%,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較前週增加2.5%。

當週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減少10%至60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增加11.3%至268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減少3.8%至212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40.8%至125億立方英尺。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4月份,美國現貨天然氣平均價格為每百萬英熱單位1.73美元,報告預估今年剩下時間美國天然氣均價將上漲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14美元,2021年並預期將繼續上漲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89美元,因預期美國天然氣產量下滑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5 07:07:1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