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Q1資料中心營收首破10億美元 今年股價飆近50%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於週四(21日)美股盤後公佈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營收和獲利均優於市場預期,資料中心業務單季營收首度突破10億美元。不過,輝達當天股價呈現利多不漲,原因是近一週輝達股價已連創新高,導致上漲動能減弱。

根據輝達公佈的最新財報,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2020年4月26日為止),淨利9.17億美元,即每股盈餘1.47美元,而去年同期為3.94億美元,即每股盈餘0.64美元,分別年增133%、130%;經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80美元,較去年同期的0.88美元成長105%;營收從去年同期的22.2億美元增至30.8億美元,年增39%。

FactSet事前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輝達第一季經調整後每股盈餘1.65美元、營收29.7億美元。輝達設定的第一季營收目標區間為29.4億美元至30.6億美元,並預計武漢肺炎疫情可能造成1億美元的損失。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輝達(NVDA.US)股價在週四正常盤下跌2.17%、收351.01美元,為連續4天創收盤新高後首見轉跌,盤後小幅下跌0.36%至349.75美元。

輝達兩大業務部門「電競」(Gaming)和「資料中心」(Data Center),第一季表現均未受疫情影響。其中,電競部門營收為13.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0.6億美元成長27%;資料中心部門營收達到11.4億美元,有史以來首度突破1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34億美元大增80%。

上週,輝達舉辦年度GPU技術大會(GTC),發表最新一代基於輝達Ampere架構的A100 GPU。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100晶片已全面投產,並交付給全球客戶,包括亞馬遜AWS、百度智能雲、思科、戴爾科技、Google Cloud、惠與科技(HPE)、微軟Azure和甲骨文等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

輝達預估,第二季營收可達35.8億美元至37.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2.5億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週四收盤,輝達股價累計勁揚49.18%。相較之下,費半指數今年下跌3.17%、標普500指數挫跌8.74%,作為美國科技股代表的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揚近3.4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2 08:10:3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