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反向指標:美股未來1年將漲14%,重登前高

今年2月,標普500指數登上歷史新高,但隨後因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轉趨嚴峻,走勢急轉直下,近期在川普政府灑幣救市拉抬下,逐漸收復跌幅。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賣方指標」(sell-side indicator)顯示,在樂觀情況下,標普500指數未來1年有望上漲14%,重返2月時的高峰。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銀「賣方指標」依據華爾街分析師的資產配置建議進行計算,當分析師紛紛看空美股,建議投資人降低持股比例時,反而是股市多頭的訊號。

美銀分析師週四(21日)出具報告稱,目前該指標顯示,分析師平均建議的現金配置比重創下新高,以歷史經驗來看,當指標出現如此強烈的「買進」訊號時,標普500指數未來12個月呈正報酬的機率達94%。

報告指出,隨著投資人增持現金部位,一旦市場氣氛有所改善,將吸引更多資金注入,轉換成為上漲動能。

該行表示,若美國能避免第二波疫情、推出可靠的疫苗,或消費者支出大幅反彈,使市場資金配置回到2019年的水準,將可帶動1兆美元的資金挹注股市,進而推升美股走揚。

路透社日前報導,投資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看好美股後市,指明年美股將出現歷史最強勁的復甦,速度將達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兩倍以上。

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於3月23日跌至波段低點,花旗研究報告預測,兩者可望於2021年6月分別觸及3,160點和28,400點,在465天內(即15個月左右)分別收復81%、90%的跌幅。相較之下,2008年股市崩盤後,標普500指數花費1,107天才收復相同跌幅,道瓊指數則耗時1,288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2 14:00:5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