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看Q2製鞋業務趨保守;通路業績Q3料重返正成長

製鞋大廠寶成(9904)昨(21)日舉行法說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寶成第一季本業由盈轉虧,而目前大陸消費力道已見復甦,帶動通路業務回溫,預期第三季通路業績可望重返正成長;而受歐美疫情影響,製造端第二季營運仍保守看法,須觀察歐美解禁後庫存消化情況而定,目前訂單能見度仍低。

寶成指出,在製鞋業務比重方面,受先前停工影響,寶成第一季大陸產量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3%降至9%,越南則由43%提升至44%,印尼由41%升至43%,至於孟加拉、柬埔寨及緬甸等地亦由3%增至4%。

至於負責通路業務的寶勝國際,第一季店數為9,742家,相較去年底減少91家,庫存天數由150天增至192天。寶成表示,在大陸消費力道回溫之後,寶勝4月已將線下折扣力道收斂至10%,且5月第一週銷售狀況有所好轉,預計在大陸疫情持續趨緩下,寶勝第三季營收可望轉為正成長。MoneyDJ 新聞 2020-05-22 08:11: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