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主任呼籲盡量保持社交距離、特別是在飛機上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5月21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在受訪時表示,巴西等南半球國家目前出現的冠狀病毒快速傳播現象顯示、今年秋冬美國可能再度出現另一波大流行。他說,季節性流感伴隨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可能引發公共健康危機,因此美國有必要在未來幾個月內強化疾病追蹤能力。他提到,美國確診病例數據不即時、不完整,這讓確診病例追蹤面臨困難。

Redfield表示,他接掌CDC那一年(2018年)、美國將近8萬人死於流感,歷史若重演、外加冠狀病毒,可以想見的是公共衛生系統將面臨極大壓力。Redfield說,若要避免再度爆發公共衛生危機、相關投資金額至少需倍增。他呼籲美國人盡可能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特別是在飛機上。

CNN週三報導,兩名資深官員透露,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協調員Deborah Birx認為CDC收集冠狀病毒數據的方式過時、導致確診數與死亡病例出現延遲與不正確的現象。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Scott Gottlieb在4月12日播出的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中表示,「接觸者追蹤」是公共衛生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環,中國武漢在疫情巔峰時期擁有1,800支五人一組的接觸者追蹤團隊、相當於9千名人力,而美國CDC在全美各地的相關人力配置目前僅有600人。

華爾街日報5月11日報導,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受訪時透露,他曾於2016年12月在川普大廈會議上、向當時尚未上任的川普(Donald J. Trump)提議將防疫視為國家優先項目。

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週二指出,2021年第4季美國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將較2019年第4季短少1.6%,主要是因為某種程度的社交距離措施預估至少會再實施1年。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5月5日指出,飛行期間實施社交距離將導致航班最大載客係數降至62%、低於航空業平均損益兩平負載係數(77%)。

根據谷歌(Google)引述維基百科發布的最新疫情數據,美國已有1,581,903人確診感染COVID-19、每百萬人確診病例數為4,800人。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巴西COVID-19確診病例週三新增21,472例、高於美國的21,408例。巴西累計確診病例數為293,357例、高居全球第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1 12:17:0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