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恢復G7面對面峰會 馬克宏表態願出席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三(20日)表示,由於美國已逐漸走出疫情難關,他考慮恢復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面對面會議,地點依舊選在華府附近的大衛營(Camp David)。目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表態願意赴會,其他國家領導人則暫時採取觀望態度。

路透社、CNN等外媒報導,川普週三在推特上寫道:「美國正在重返『再度偉大』的階段,我考慮重新舉辦G7峰會,訂在相同或附近的日期,地點是華府的大衛營。其他成員也開始回歸正常運作,對所有人來說是個好兆頭—正常化(normalization)!」

今年3月,川普取消原定於6月舉行的G7首腦峰會,改採視訊會議的方式,原因是各國疫情嚴峻,紛紛實施國際旅行禁令和封城措施。4月和5月,G7領導人曾召開電話會議,共同商討防疫對策。

G7每年召開一次首腦峰會,由各成員國輪流主辦,今年輪到美國。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對這項提議很認真,已經考慮了幾天,並於週三上午透過電話,徵詢去年主辦國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意見。

馬克宏辦公室表示,在疫情形勢允許的情況下,馬克宏願意前往美國參加G7首腦峰會。官員稱:「鑑於G7對於應對疫情的重要性,馬克宏總統已準備好配合川普前往大衛營。」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川普發表推文後稱,他需要了解美國提出的防疫措施,才能承諾是否親自出席會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說,她將先觀察情況,評估是否赴會。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自去年底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累計近50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32萬例。其中,美國逾155萬人確診、死亡9.3萬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1 10:00:3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