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總裁:歐洲、印度市場已恢復至疫情前90%及60%

香港01報導,在新冠疫情肆虐下,大陸小米(1810.HK)今(2020)年第一季收入仍年增13.6%,經調整淨利潤年增10.6%,但預警第二季業績將受境外疫情所影響。小米總裁兼代理首席財務官王翔表示,歐洲和印度疫情在3月爆發,直至5月第3週,歐洲市場已恢復至疫情前90%的正常水準,印度市場恢復了60%,若接下來疫情控制得好,有信心第二季及第三季營運仍能取得增長。

王翔指出,小米在海外市場的多個地區仍然高速增長,如非洲、歐洲、拉美地區;小米於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的市占率升至11.1%,未來應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間。面對大陸市場激烈競爭,他指出,小米會繼續雙品牌策略,服務不同客戶端的客戶需求,他認為,疫情對整個市場影響不會特別大,小米會全力在大陸推出5G手機。

小米第一季互聯網服務收入年增38.6%,佔總收入比重達11.9%;其中,遊戲收入增長80.5%,廣告收入增長16.6%。王翔指出,這是受惠疫情下用戶使用時長增加,未來小米將對持續拓展廣告客戶群,優化推薦演算法,助廣告精準投放,相信業務可持續成長。

而針對第一季存貨出現跌價預提的問題,王翔則表示,受疫情影響,公司在2月和3月的生產都是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原材料運輸也有一定延緩,所以公司有一些原材料存貨並出現跌價,目前隨著產能恢復,問題已經解決。

另外,對於恆指將有條件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王翔表示,香港資本市場高度成熟,相信新經濟公司可為香港市場引入源頭活水,幫助市場良性發展。MoneyDJ 新聞 2020-05-21 10:10: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