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摔!川普說要強力因應港國安法、兩黨議員揚言制裁

中國即將舉行的人大會議把專為香港訂製的「國安法」納入議程,引起市場疑慮。對此,美國參議員提議要制裁中國官員及有關實體,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則表示將強力因應。

中國官媒新華社21日報導,本次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程,將納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預計28日閉幕日表決。

根據白宮發布的新聞稿,川普21日在南草坪接受記者訪問時,有記者問到「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準備通過一項國安法、鎮壓香港。您知道這件事嗎?對此有何回應?」

川普回應說,「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目前還沒人知道。若真的發生,我們會強力因應這項議題。(If it happens, we’ll address that issue very strongly.)」

華爾街日報21日則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ChrisVan Hollen、共和黨參議員Pat Toomey表示,他們一直在研擬的一項兩黨合推法案,能制裁共謀推動香港國安法的中國官員及實體,並懲罰跟有關實體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

根據Van Hollen、Toomey的說法,上述法案的宗旨在捍衛香港人權,要求中國保留香港的特殊地位。21日的最新發展,讓這項法案更顯急迫,他們會敦促參議院領袖儘快研究此事。

離岸人民幣聞訊走貶。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離岸人民幣21日尾盤跳升0.45%至7.13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2 07:55:3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