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初領失業金人數續增240萬人 殖利率區間震盪

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再度激增,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週四(21日)美國公債走勢震盪,殖利率漲跌不一。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1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略漲0.6個基點至0.160%;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0.2個基點至0.677%;30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持平於1.399%。(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根據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的數據,自4月22日以來,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直在0.58%至0.78%的狹窄區間內來回震盪。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5月16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43.8萬人,較前週修正值268.7萬人減少24.9萬人,但高於MarketWatch事前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35萬人。

過去9週來,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累計達3,860萬人。不過,自3月底創下單週690萬人的新高紀錄後,人數已連續7週下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四在推特上寫道:「中國對歐美進行的假新聞攻擊是一種恥辱」。白宮也發表長達20頁的《美國對中國的戰略方針》(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猛烈批評中國的經濟政策、軍事發展、假新聞攻擊和侵犯人權作為,並表示將擴大施壓中國。

此外,美國參議員提議對訂定港版國家安全法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經濟數據方面,IHS Markit公佈5月美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的26.7升至36.9、5月製造業PMI從前月的36.1升至39.8。指數低於50表示產業景氣處於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2 07:03:0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