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漲近5%創10週新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0日收盤上漲1.53美元或4.8%成為每桶33.49美元,創下10週以來新高,主要受到上週原油庫存減少的激勵,以及美國經濟重啟可望帶動需求回升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1美元或3.2%成為每桶35.75美元。

美國能源部5月2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15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500萬桶至5.265億桶,汽油庫存增加280萬桶至2.557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80萬桶至1.588億桶。根據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24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5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20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上週減少558.7萬桶至5,685.7萬桶,為連續第二週減少,過去兩週累計減少了859萬桶。

美國能源部公佈,5月1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878美元,較前週上漲2.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0.974美元。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上漲,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479美元,較前週上漲2.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188美元;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541美元,較前週上漲4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0.976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5月1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87美元,較前週上漲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美元。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傳統上的夏天開車季節即將來臨,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全美零售汽油均價仍低於每加侖2美元,創下2003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美國石油協會表示,傳統上揭開美國夏季開車季節序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25日,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假期,今年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協會20年來首度沒有做出民眾出遊的預估。協會資深副總Paula Twidale表示,去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美國有4,300萬民眾出遊,創下史上次高;而今年由於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要求,預期出遊人數將會創下史上新低。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5月1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2美分至每加侖1.86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7.9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99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隨著下週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接近,預期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將上漲至每加侖1.93美元,但此仍將創下2003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迪漢表示,鑒於美國的疫情嚴重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預期今年夏天民眾出遊的意願都將不高,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可能將緩慢上揚,但預期仍將遠低於去年同期水平。當前美國汽油需求處於歷年同期的接近新低水平,而汽油價格則反映了需求的疲弱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1 07:30:0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