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科技股強 泛歐指彈!英債標售首現負殖利率

美股開盤後,科技股強勢衝高,歐洲科技股跟漲,引領泛歐指止跌回升,幾乎所有主要類股都收紅。

週三(2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98%(3.33點)、收342.82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08%(64.93點)、收6,067.16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34%(148.42點)、收11,223.71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87%(38.82點)、收4,496.98點。

美股開盤時,臉書和亞馬遜狂飆,歐洲科技股隨之上揚2.2%、化學股和油氣股分別上揚1.7%,激勵泛歐指由黑翻紅,抵銷了疫苗疑慮的利空。

美國藥廠Moderna週一宣布,試驗性的新冠肺炎疫苗似乎讓人體出現免疫反應。不過STAT News隨後打臉,指稱Moderna未提供足夠資訊確認疫苗效用。專家指出,Moderna報告「不可盡信」(taken with a big grain of salt)。

週三英國標售38億英鎊的3年期公債,首次出現負殖利率。2023年到期的公債,平均得標殖利率為負0.003%,這代表投資人付錢請英國政府借貸。

英國央行(BOE)總裁Andrew Bailey對負利率改口,表示沒有像先前那麼反對,但是強調各國央行實施效果不一。Bailey首次鬆口說,英央不排除把利率砍至低於零。上週他還說英央未考慮負利率,但是如今口氣逐漸鬆動。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0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07%、報1.2232。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4月份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僅年增0.8%,低於3月份的年增1.5%,也不及市場預期的年增0.9%。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默克(Merck)的攝護腺癌用藥「Lynparza」,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AstraZeneca走高2.4%。

英國零售商Marks & Spencer大漲11%,該公司宣布10億英鎊(12.2億美元)的新冠肺炎行動計畫,並表示正等候政府宣布,重開服飾店。

英國飛機引擎製造商Rolls-Royce Holdings攀升2.28%,該公司宣布重整、將裁員9,000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1 07:13: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