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 ETF破底!FED:病毒未消失,航空業面臨挑戰

根據CBS週日(5月17日)公布的《60分鐘(60 Minutes)》電視節目全文訪談文字稿,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5月13日受訪時表示,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預估將萎縮30%左右、失業率大約會升至25%。鮑爾坦承景氣下滑幅度將會非常驚人,但他認為經濟衰退時間應該比1930年代短得多。

鮑爾認為,「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成長」是合理的預期、但今年底不可能回升至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他指出,今年2月的勞動人口當中,年薪4萬美元以下族群、有將近40%在過去一個月左右失去工作。鮑爾指出,病毒並未消失在人們全面恢復信心之前,航空業、運動賽事、劇院/電影院、演唱會等產業將會很辛苦。他還提到,政府應極力避免讓感染率再度飆高。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5月8日公布,2020年4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月減2,050萬人、創1939年2月開始統計以來最大減額,失業率自3月的4.4%跳升至14.7%、創1948年1月開始統計以來最高。

2020年4月美國「就業人口比例(Employment-Population Ratio)」自3月的60.0%大跌至51.3%、創1948年1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此外,美國4月民間勞動參與率(Labor Force Participation Rate;LFPR)自3月的62.7%降至60.2%、創1973年8月以來最低。

美國飛機燃料需求跌跌不休、航空股ETF破底

截至2020年5月8日為止的四週期間,美國飛機燃料產品供應量(需求指標)較去年同期大減68.5%至57.0萬桶、再創1991年3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執行長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5月2日表示,波克夏已出脫帳上所有航空股(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聯合航空)。他指出,飛機數量實在太多了,不確定3-4年後的客運里程數能否回升至去年水準。

Thomson Reuters報導,波音(Boeing Co)執行長Dave Calhoun在接受NBC新聞專訪時指出,今年9月很可能會有一家美國大型航空公司宣告破產。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國航空(AAL.US)5月15日下跌1.20%、收9.04美元,創2013年12月開始交易以來最低收盤價,今年迄今重挫68.48%。

西南航空(LUV.US)5月15日下跌3.67%、收23.87美元,創2014年4月28日以來最低收盤價,今年迄今重挫55.78%。

達美航空(DAL.US)5月15日下跌0.98%、收19.19美元,創2013年8月28日以來最低收盤價,今年迄今重挫67.19%。

聯合航空(UAL.US)5月15日下跌1.87%、收19.92美元,創2012年12月5日以來最低收盤價,今年迄今重挫77.39%。

美國全球航空股ETF(JETS.US)5月15日下跌1.23%、收12.00美元,創2015年4月掛牌交易以來最低收盤紀錄;今年迄今下跌61.9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18 12:49:0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