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鎖期延長至5月底 高盛估步史上最嚴重經濟衰退

中新社報導,印度國家災難管理局昨(17日)晚發文,要求中央政府及各邦政府繼續執行封鎖政策,直至5月31日,同時這次的「封城4.0」將進一步放寬對某些部門的限制,以促進經濟活動。高盛預計,印度將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目前預計印度今(2020)年第二季GDP將相較前一季萎縮45%,萎縮幅度遠超過先前預測的20%,預計印度第三季GDP將相較第二季反彈20%。

印度於3月25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並經過兩次延長,宣布延長之前的期限是5月17日。印度上週公布了總額2,650億美元的刺激計畫,相當於該國GDP的10%。而截至目前為止,印度累計新冠肺炎病例已達9萬1,449例,值得關注的是,就在數天前的5月15日,印度總病例數才剛超過8萬例。

另據新浪財經報導,高盛預計,印度將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這個世界第二人口大國的疫情封鎖措施,對經濟造成了破壞性影響;目前預計印度第二季GDP將相較第一季萎縮45%,萎縮幅度遠超過其先前預測的20%;預計第三季GDP將相較第二季反彈20%,則大於先前的預測,並將第四季和明(2021)年第一季增長預期維持在14%和6.5%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18 11:41:3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