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1.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18日收盤下跌21.9美元或1.3%成為每盎司1,734.4美元,因股市大漲降低避險需求的影響;美元指數下跌0.8%,7月白銀期貨上漲2.3%成為每盎司17.46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6.4%成為每盎司869.3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9.1%成為每盎司2,027.10美元。

金拓新聞報導,隨著現貨金價邁向七年新高,銀價的表現也終於跟上步伐,過去一週金價上漲2.5%,銀價則是上漲8.2%;今年以來,金價上漲15.3%,銀價則仍下跌4.8%。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12日,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3%至242,828口,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則是較前週增加12.5%至25,773口。全球最大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的持有量達到創新高的13,438.20公噸。

美國銀行報告表示,工業需求疲弱是銀價今年以來表現遠遜於金價的主因,該行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2.8%,白銀需求也預期將降至2004年以來的新低。不過,該行認為,在主要國家央行與政府通力合作減緩疫情經濟衝擊的努力下,待疫情獲得控制之後,全球經濟復甦的速度將會快於預期,從而為白銀的工業需求以及銀價的回升提供動力。該行預估未來12個月銀價將上漲至每盎司20美元。

世界白銀協會報告表示,由於疫情全球蔓延的影響,要預測今年接下來的情況顯得相當具有挑戰。但是在白銀的幾個主要需求領域,包括工業需求、銀飾以及銀器需求都預期將會出現下滑,主要因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影響;銀礦產量也預期將持續下滑,因疫情也導致部分礦場的暫時關閉。白銀投資需求則預估將持續有較大增長,今年白銀投資需求預估將年增16%並達到5年以來新高,主要因為投資人尋求避險資產的影響。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5.18~5.22)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71%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14%預計將會下跌,14%預計盤整持平。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9%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16%認為將會下跌,15%認為將會持平。澳洲安保資本投資首席經濟學家Shane Oliver表示,當前市場仍存在三大風險,包括對第二波疫情的擔憂、經濟復甦推遲或速度非常緩慢,以及中美緊張關係升級等。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18日收盤上漲3.2%成為每磅2.40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19 07:31: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