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稱救市彈藥仍多 歐解除禁空令 泛歐指飆4%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彈藥尚未用盡,將盡一切可能支撐經濟。另外,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報佳音,礦業股領漲,泛歐指創下將近8週來的最大單日漲幅。歐洲三大指數均飆高4%以上。

週一(1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4.07%(13.35點)、收341.59點,創3月24日以來最劇烈的單日漲幅。

英國FTSE 100指數大漲4.29%(248.82點)、收6,048.59點。德國DAX指數大漲5.67%(593.70點)、收11,058.87點,創4月29日以來收盤高。法國CAC指數大漲5.16%(220.71點)、收4,498.34點,創5月8日以來收盤高。

鮑爾接受美國CBS電視台的「60分鐘」訪問,表示「距離彈藥用完還很遠」,FED借款給金融市場的方式「沒有限制」。他說:「所以我們還能做很多支撐經濟,只要有需要,我們致力於竭盡所能(支撐經濟)。」

奧地利、比利時、希臘、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的證券監管單位,週一共同決定終止禁空令。3月中市場激烈動盪,這幾國為了避免股市劇震,下令禁止作空股市。

法國和德國呼籲成立規模5,000億歐元(5,440億美元)的「歐洲復甦基金」(European Recovery Fund),協助歐洲走出疫情危機。
歐元強升,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8日歐元兌美元升值0.94%、報1.0916。

美國藥廠Moderna表示,試驗性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階段臨床實驗,出現正面結果。

歐洲礦業股大漲8%、汽車股、油氣股、旅遊暨休閒股漲幅在6.5%~7.9%之間。

油國減產和需求出現復甦跡象,帶動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站上一個月高,Total漲7.4%、BP和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也漲近8%。

法國車廠Renault和Peugeot均飆高8.7%,法國財長Bruno Le Maire向當地廣播電台表示,政府將在15天內宣布計畫,協助法國車業。

德國工業巨擘Thyssenkrupp暴衝12.5%,據報該公司和國際同業討論整併虧損的鋼鐵業務。

歐洲廉航龍頭Ryanair飆漲15.8%,該公司宣布成本縮減計畫,承諾要在疫情過後,迅速恢復全數運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19 07:10:2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