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警告:航空客運至少2023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準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各國實施入境限制措施,全球航空客運需求幾乎消失,航空業成為疫情下的重災區之一。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疫情對航空市場的影響將持續多年,至少要等到2023年之後,客運量才會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CNBC報導,IATA主席Alexandre de Juniac週四(14日)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 Europe》訪問時稱,自疫情爆發以來,歐洲和美國的航空旅行需求已下降90%以上,如果延長封城和旅行限制,需求復甦將會更加緩慢。

IATA呼籲政府分階段重啟航空業,希望能在夏日旅遊旺季恢復飛行。Juniac說:「我們的目標是在第二季末前重新開放國內航線,第三季前開放歐洲、北美或亞太等區域航線,然後在秋季前開放洲際航線。」

但Juniac警告,如果政府仍要求入境者接受14天強制檢疫隔離,則重振旅遊業來讓航空業復甦的希望將全數破滅,將嚴重打擊許多歐洲國家的經濟前景。Juniac認為,只要航空公司和機場採取嚴格的衛生和監控措施,就沒有必要實施強制隔離。

目前包括澳洲、紐西蘭、中國及西班牙等數十個國家/地區,均要求旅客必須強制隔離兩週。在澳洲,所有旅客入境後,會被護送到防疫旅館入住14天,其他國家/地區則要求進行居家隔離。香港向所有入境者發放電子手環,以確保他們待在隔離區域內。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週三(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8日當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70萬桶至5.315億桶。作為需求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1,55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22.8%;其中,航空煤油日均供應量年減68.5%至57萬桶,刷新1991年以來的統計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15 09:40:4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