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展開曲率極速行動,美國拚今年底取得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 見圖)週四(5月14日)在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前對記者群表示美國可望在今年年底取得疫苗、配送分發工作幾乎會同時進行,因為軍隊已經動員起來。川普說,相關細節將在週五公布。

當日與川普同行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Alex Azar對媒體表示,美國生物醫學先進研究與開發管理局(BARDA)前局長Rick Bright在眾議院作證時所抱怨的一切都已實現了。

Azar指出,Bright說美國需要打造疫苗曼哈頓計畫,川普總統已啟動疫苗曼哈頓計畫、診斷曼哈頓計畫以及治療曼哈頓計畫。

Azar批評,白宮發動「曲率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同時,負責領導疫苗研發的Bright並沒有參與相關工作。

福斯新聞(Fox News)週四獲悉,根據曲率極速行動,白宮計畫於週五宣布一項新的公私協力夥伴關係、目的是為了要開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行動將由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疫苗部門前負責人Moncef Slaoui(監督疫苗開發)以及陸軍上將Gustave Perna(監督物流工作)主導。

歐洲藥物管理局(EMA)本週稍早預測,未來幾個月內可能會批准COVID-19治療藥物,而且最快在2021年初就可批准疫苗上市。EMA疫苗負責人Marco Cavaleri週四表示,根據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夏天以前可能會批准COVID-19治療藥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家David Dowdy、Gypsyamber D’Souza日前發表文章指出,如果沒有疫苗,超過2億名美國人得遭受感染才能達到群體免疫門檻,以目前的每日平均死亡率來推算、屆時將有超過50萬名美國人死於COVID-19。

UNAIDS:COVID-19疫苗應免費公平分配所有人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週四發布新聞稿指出,超過140位世界領導人和專家發表公開信、呼籲開發對抗COVID-19的人民疫苗。這封公開信要求所有疫苗、療法和檢測應大量生產且免費公平地分配給所有國家的所有人。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受訪時表示,他曾詢問製藥公司執行長關於疫苗生產的細節、包括玻璃瓶是否會短缺等問題。蓋茲說:「你可能會認為這只是疫苗生產過程中簡單的一部分而已,但沒人製造過70億劑疫苗。」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執行長Leonard Schleifer日前對CNBC表示,全球人口超過76億、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讓足夠的人接種疫苗以實現所謂的群體免疫,產能不足將是一大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15 08:55:4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