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反彈?傳陸基礎設施企業採購IT機器前需國安審查

美國將反彈?傳出中國將要求基礎設施企業在採購IT機器時、需事前進行國安審查,而此舉恐讓外資系IT企業被拒於採購門戶之外,美國HP、Dell恐遭受衝擊。

日經新聞13日報導,中國自6月起將要求公共基礎設施營運企業在採購IT機器時需事前進行國家安全審查,而此舉恐讓外資系企業被拒於採購門戶之外,恐對美國HP、Dell等在中國進行營業活動的IT大廠造成衝擊,且中國此種加強「自家優先」的政策、很有可能將引發美國的反彈。

報導指出,中國將在6月1日施行「網路監控安全審查辦法」,具體來說,營運通訊/情報服務、能源、交通、金融、公共服務等國民生活不可或缺的公共基礎設施的企業在採購PC、伺服器、網路機器、雲端服務等IT機器時,需事先向當局提出契約書或對國家安全的影響等風險分析報告,進行審查。審查的基準細節不明,不過外資系企業可能會有基於政治、外交等因素而導致供應中斷的風險。

據報導,除在中國市場擁有影響力的美國企業之外,日本企業也可能是中國瞄準的對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14 08:14:5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