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估金價仍有高點可期 看好金礦商股價表現

金拓新聞5月13日報導,投資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分析師米勒(Matthew Miller)報告表示,黃金市場的基本面從未如此強勁,因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疫情衝擊經濟,令全球央行展開前所未有的大規模量化寬鬆行動。報告認為金價的漲勢還在起始階段,後續仍有高點可期,並認為投資金礦商的股票是介入黃金市場的一個良好選項。

報告表示,黃金歷來是經濟不確定時期的避險資產,而當前地位更形重要,因政府的財政赤字、負殖利率債券、紙幣貶值,以及潛在的通膨等,都在在提高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米勒也表示,股市的強勁反彈可能對金價造成壓力,但他認為當前股市的氣氛已經過度樂觀,市場低估了重啟經濟之後疫情可能再度爆發的風險。

米勒表示,今年以來的平均金價已經達到每盎司1,618美元,較2019全年的平均金價已經上漲了214美元,而鑑於整體環境的高度不確定性,該行預期今年的平均金價將至少能較去年均價高出每盎司300美元以上。米勒也看好金礦商的股價表現,因一方面受惠於金價的上漲,另一方面又受惠於油價以及化學品等其他成本的降低。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5月13日警告經濟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從冠狀病毒的大流行中復甦,聯準會本週也將開始購買持有公司債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特別是那些因為疫情緣故而被剔除在投資等級之外的公司債。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員Michael Matousek表示,聯準會持續向市場注資是非常重要的訊號,大家都知道這時候應該要購買黃金。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金價目前持穩在每盎司1,700美元價位附近,顯示黃金市場的氣氛偏多,但金價可能需要更多的觸媒才能夠挑戰今年稍早所觸及的高點,甚至是1,800美元的整數關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本週則再度表示,很多國家都已經享受到負利率的好處,並稱美國也應該接受負利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14 10:45:1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