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營業報告書:看好今年5G、ASIC等新領域成長強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將於6月11日舉行股東常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指出,看好今(2020)年5G、ASIC和車用電子等新領域業績成長強勁,佔今年營收比重估可達15%;另外,去(2019)年聯發科投入研發費用首度突破600億大關、達到630億元,佔營收比重達26%,均創下新高。

蔡明介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今年面臨短期不確定因素,但聯發科透過健全的財務結構,以及與全球客戶在各類產品上的深度合作,對於中長期營運目標仍充滿信心。

聯發科也表示,進入5G時代,公司已和全球主要運營商合作,也瞄準旗艦級手機,推出天璣1000系列晶片,未來將會持續推出支援各價格帶的手機晶片,預期今年5G產品將逐步放量,並進入美國、歐洲、中國和韓國等5G手機市場。聯發科投資5G、AI、企業級ASIC與車用電子等新技術,均獲得不錯進展,相信將能轉化為中長期成長動能

MoneyDJ 新聞 2020-05-12 08:14: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