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指數上漲 COMEX黃金下跌0.9%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11日收盤下跌15.9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698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5%,7月白銀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15.6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781.30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4%成為每盎司1,828.10美元。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5.11~5.15)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55%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7%預計將會下跌,18%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7%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19%認為將會下跌,15%認為將會盤整。

市場通訊Eureka Miner Report主編貝克(Richard Baker)認為,本週金價將挑戰每盎司1,750美元,銀價將挑戰每盎司16美元。但他也表示黃金確實遭遇一些逆風,包括疫情使得中國大陸與印度的黃金需求疲弱,以及俄羅斯央行暫停購買黃金等;這使得黃金市場更依賴來自於投資人的避險需求,同時也令金價對股市的漲跌更加敏感。

澳洲市場分析公司Resources Monitor報告表示,2021年,澳洲可望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主要因為澳洲的黃金生產更具備成本優勢。澳洲有幾個大型的擴張項目將帶動產量增長,澳洲最大金礦商新峰礦業(Newcrest Mining Limited)的卡迪亞谷銅金礦(Cadia Valley)今年可望生產84萬盎司的粗金,薩拉森礦業(Saracen Mineral)的卡羅蘇大壩金礦(Carosue Dam)今年則預計產金50萬盎司。

澳洲金礦勘探開發商RED5(ASX:RED)的山王金礦(King of the Hills)今年預計將生產10萬盎司黃金,美國紐蒙特黃金公司(Newmont Corporation)位於澳洲北領地的塔納米金礦(Tanami)擴張項目至2023年完工時,預計每年將產金15-20萬盎司。澳大利亞金礦研究機構瑟比頓聯合公司(Surbiton Associates Pty. Ltd.)報告表示,2019全年以及2019年第四季,澳洲黃金產量都創下新高水平,分別達到325公噸與87公噸。

澳洲工業部的報告顯示,2017/18財年,澳洲黃金產量為303公噸,2019以及2020財年,澳洲黃金產量仍可望持續增長,分別達到324公噸與346公噸;但此後將會開始下滑,至2024財年,預估澳洲黃金產量將會降至255公噸。不過,伯斯鑄幣局執行長Richard Hayes表示,澳洲探明黃金儲量位居全球首位,過去分析師所擔心的產金大跌最後都並未發生。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11日收盤下跌1.1%成為每磅2.3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12 07:15:0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