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檢測結果為陰性、傳在家自我隔離

《POLITICO》報導,白宮經濟顧問Kevin Hassett 5月10日接受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坦承、上班是一件很恐怖的事,若有必要他就會戴上口罩。Hassett說,為了服務國家還是得進白宮,因為只有在白宮戰情室內才能安全地進行溝通。Hassett曾在2017年至2019年6月期間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EA)主席,他在1個月前重返白宮擔任臨時無給職顧問。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與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之一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5月9日宣布,在與某位確診感染者進行過低風險接觸後,他們將進行自我隔離。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Stephen Hahn在接觸過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見圖)發言人Katie Miller(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之後、5月9日宣布進行為期兩週的自我隔離。

《今日美國報》報導,白宮發言人Judd Deere 5月10日宣布,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彭斯副總統以及每位與他們近距離接觸的白宮職員每天將會進行一次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白宮客人也將接受檢測,工作場所將定期進行深度清潔,職員將遵循社交距離指引、每天量測體溫並檢視症狀歷史。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發言人表示,福奇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未來將會定期進行檢測,如有必要仍會進入白宮。福奇、Redfield、Hahn以及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Brett P. Giroir本週二將透過視訊參與美國參議院防疫聽證會。

紐約時報5月10日報導,Miller 5月8日宣布確診的前一天檢測結果為陰性。白宮經常使用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開發的快速檢測工具「ID Now」。3月27日獲FDA緊急授權的「ID Now」可以在5-13分鐘內得知檢測結果,但部分醫院與醫師認為這項工具出現偽陰性的頻率太高。

紐時報導指出,曾與Miller以及確診的川普侍衛接觸過的白宮職員仍照常上班。川普政府資深官員表示,他們呼籲所有白宮職員、只要稍微覺得身體有點不適就待在家裡。

彭博社5月11日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在Miller上週五確診後,彭斯(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負責人)決定進行自我隔離、上週六並未進入白宮與川普總統和軍事高階官員開會。報導指出,彭斯5月10日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基於審慎考量決定待在家裡

theintercept.com報導,彭斯5月8日出席兩場愛荷華州會議時均未戴上口罩。現場直播影像顯示,出席德梅因(Des Moines)圓桌會談的五位受邀食品業主管原先都戴上口罩,但在彭斯上台前、工作人員要求他們卸下口罩。

與彭斯一同搭乘空軍二號至愛荷華州的美國農業部長Sonny Perdue以及愛荷華州兩名共和黨參議員Chuck Grassley、Joni Ernst也都沒有戴上口罩。

《ABC New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上週二在受訪時表示,美國人是「戰士」,不管有沒有疫苗、病毒終將會消失。

根據Worldometer公布截至台北時間5月11日上午6時53分為止的統計數據,美國確診病例達1,366,762例、死亡病例達80,757例,每百萬人確診、死亡病例分別為4,129例、244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11 07:57:1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