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上半年經濟恐萎縮30% 但陸出口佳 泛歐指揚

中國出口數據意外反彈,展現出全球需求韌性,部份企業財報傳佳音,也讓市場備感振奮,零售股和基本資源股帶頭上衝,泛歐指收高。

週四(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1.09%(3.64點)、收337.98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1.40%(82.22點)、收5,935.98點。德國DAX指數上揚1.44%(153.07點)、收10,759.27點。法國CAC指數上揚1.54%(68.06點)、收4,501.44點。

中國的美元計價出口意外成長。海關總署週四公布,4月份出口年增3.5%、出口則年減14.2%。市場原本預期出口將年減15.7%,進口年減11.2%。

此一消息激勵原物料價格走升,有利礦業和原油類股。全球鋼鐵龍頭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上漲6.8%,該公司第一季獲利優於預期,不過疫情影響下,估計中期獲利將走弱。

英國央行(BOE)週四會議決議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0.1%,同時購債規模也未變。英央警告,今年上半英國經濟可能萎縮30%之多;全年而言,GDP將減14%。英央表示,如果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持續惡化,央行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英央未有新動作,英鎊走升。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7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17%、報1.2360。

零售業表現佳,電商業者Zalando大漲11.5%,該公司第一季銷售成長10.6%,儘管遜於去年同期,但是預期第二季情況更為樂觀。

運動用品Puma飆高7.93%,該公司第一季盈餘受創,並警告第二季會更糟。但是該公司網路銷售大增40%,並稱疫情讓更多人運動,相信業績將會反彈。

西班牙Telefonica同意把旗下的O2,與英國Liberty Global旗下的Virgin Media合併,將打造出價值390億美元的英國電信巨擘。競爭同業BT暴跌8.0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08 07:02:2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