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不再遙遠!NASA攜湯姆克魯斯拍片 維珍銀河訂位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爆發,重創全球旅遊業。然而,人們遊興未減,甚至把眼光看向外太空。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透露,過去一季有超過400名客戶下訂金,盤後股價聞訊飆高。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則宣布,要跟國際知名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合作,直接在外太空拍攝電影。太空旅遊距離人們似乎愈來愈接近。

CNBC、barron!@!s.com、路透社報導,維珍銀河於5日美股盤後公布的2020年第一季(1-3月)財報顯示,經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虧損(EBITDA)達到5,300萬美元,略低於前季的虧損5,500萬美元。

雖然維珍銀河3月暫停營運,但4月已有限度地恢復運作。工作內容無法在家進行的員工中,超過90%重返公司工作。

維珍銀河表示,過去一季有超過400名客戶下訂金(比之前已有的600個訂位紀錄成長67%),這代表超過1億美元的潛在業務。該公司在3月26日決定預售門票,想到太空旅遊的觀光客,可支付1,000美元訂金(能全額退款)。有下訂金的人,在維珍銀河重新開始售票後,可預先保留位置。維珍銀河並未透露屆時門票價格多寡。

維珍銀河的紀錄中,已有603名客戶下訂,多數票券的價格介於每人20萬~25萬美元。不過,維珍銀河執行長George Whitesides表示,今(2020)年稍晚會推出價位更高的票券,某些種類的特殊航班,每張票的價格可能會介於30萬~50萬美元之間,有些甚至多達100萬美元。

維珍銀河的可回收太空艙已來到最後研發階段,這種太空艙能搭載6名乘客、來趟90分鐘的太空之旅。

維珍銀河並宣布跟NASA簽訂《太空行動協議》(Space Act Agreement),協助該公司開發長距離的超高音速旅行。

維珍銀河5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0.36%、收16.62美元;盤後最多一度跳漲9%。年初迄今,維珍銀河股價大漲了43.90%。

史上首部在外太空拍攝的劇情片

另一方面,NASA則宣布,要跟湯姆克魯斯合作,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拍攝電影。

NASA署長Jim Bridenstine 6日發布Twitter表示,能跟克魯斯在國際太空站上拍攝電影,NASA感到很振奮!我們需要大眾媒體吸引新一代工程師及科學家,協助NASA實現宏遠的計畫。

好萊塢媒體Deadline先前曾報導,克魯斯正在跟特斯拉(Tesla Inc.)及SpaceX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合作,製作史上第一個直接在外太空拍攝的劇情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06 13:38:0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