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南韓宣佈放寬限制 6日起實施「生活防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南韓政府3日宣佈,將逐步放寬社會隔離限制,讓學生重返校園,並重新開放公共設施。但南韓當局提醒,疫情擴散的風險仍然存在,因此疫情警示仍維持最高等級的「紅色」燈號。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3日最新資料,該國新增13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10例為境外移入,顯示境內感染狀況已獲得控制,累計確診病例升至10,793例,死亡病例數則維持在250例,死亡率2.32%。

KCDC主任Jeong Eun-kyeong指出,過去兩週來,仍有大約10名患者的感染途徑尚未確定,表示社區中仍存在不明感染源。她提到,近期該國進行的病毒檢測數量,也隨著可疑病例下降而減少,她擔憂民眾可能會因此放鬆對疫情的警覺。

不過,由於疫情明顯放緩,南韓宣佈自6日起實施「生活防疫」(Everyday life quarantine)措施,允許學校和工作場所在遵守防疫準則的前提下,恢復正常運作,例如與他人至少保持兩公尺的距離。

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5月1日最新公佈,2020年4月,南韓出口總額為36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銳減24.3%,原因包括疫情導致全球需求下降、工作日數減少和基期較高,而進口總額也衰減16%至378億美元,出現9.5億美元的逆差,結束長達98個月的貿易順差。

南韓央行4月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較2019年第四季萎縮1.4%,創2008年第四季以來最嚴重衰退,但仍優於市場預期。根據韓聯社旗下金融機構Yonhap Infomax所做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南韓第一季GDP將萎縮1.8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04 10:37:1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