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理染疫隔離,由第一副總理暫代職務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今天告訴總統普丁,他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將暫時卸下職務,由第一副總理貝洛索夫接替。

路透社報導,54 歲的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建議,在他隔離期間,由貝洛索夫(Andrei Belousov)代理總理職務。

普丁(Vladimir Putin)在視訊會議中聽到這項消息後簽字,希望米舒斯京盡快恢復健康,並表示同意這項暫代職務的建議。

米舒斯京是俄羅斯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要協調人之一,也是首名公開表示染疫的俄羅斯高層官員。他在俄羅斯通報確診病例破 10 萬的數個小時後,宣布了這項消息。

今年 1 月獲普丁任命為總理的米舒斯京說:「我發現之前做過的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我必須自我隔離,聽從醫生指示。須顧及我同僚的安全。」

他表示,儘管進行自我隔離,將透過電話和視訊會議與政府官員和普丁保持聯繫。

米舒斯京發言人貝里亞科夫(Boris Belyakov)指出,米舒斯京將待在醫院由醫生監護隔離,但未說明醫院所在何處。

截至目前,俄羅斯通報 10 萬 6,498 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1,073 人因而死亡。

(譯者:徐睿承;首圖來源:達志影像)原文出處: 俄羅斯總理染疫隔離,由第一副總理暫代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