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擴量強漲219點、收復年線;周線/月線同步收紅

在美股上日全面收紅、紐約原油期貨大漲激勵下,台灣市場今(30)日續因資金回流而股匯雙漲,大立光、台積電、聯發科等重量級電子股扮演領頭羊,加上台塑四寶、國泰金、富邦金等傳產金融權值股同步助攻,加權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更站上「萬一」大關,尾盤指數小幅壓回,終場大漲219.92點或2.04%、本周4個交易日均收漲,收在10,992.14點,收復年線,成交值放大至2,290.85億元;周線與月線亦同步收紅。

因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在治療武漢肺炎傳出好消息、美國聯準會重申將竭盡所能提振經濟,以及紐約原油期貨大漲22%激勵能源類股,美股四大指數上日全面大漲;今日亞洲市場也股匯齊揚,日經225指數終場大漲2.14%、攻上2萬點整數關卡,上證指數也收紅1.33%,韓國股市則因假期休市。

國際股市和油價上漲,帶動市場樂觀情緒持續升溫,台灣市場今日再因資金回流而股匯齊揚,台幣早盤放量強升逾1角,加權指數以上漲54點開出後,漲幅一路擴大;股王大立光、IC設計龍頭聯發科同步勁揚逾4%,權王台積電也大漲1.84%、收盤價正式收復300元大關;重量級電子股領頭帶動下,加權指數盤中一度衝破「萬一」大關、觸及11,012.78點。

而在紐約原油期貨大漲激勵下,台塑四寶今日全面大漲,台塑化強漲逾7%,南亞、台化也大漲逾5%,並帶動油電燃氣和塑膠類股分別收紅6.64%、5.16%,為今盤面表現最強勢的類股;受武漢疫情影響最深的觀光類股今日也大舉反攻,華園亮燈漲停,國賓強漲逾8%,類股終場收紅4.32%;金融股也表現強勁,壽險金控雙雄富邦金、國泰金漲幅均超過3%。在電子、金融、傳產同步發威帶動下,加權指數終場大漲219.92點,收在10,992.14點,雖然「萬一」大關得而復失,但成功站上年線;周線漲644.78點、周漲幅6.23%,月線漲1,284.08點、月漲幅達13.23%。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三大法人今日全面買超,總計買超237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5.89億元,投信買超26.71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84.4億元。MoneyDJ 新聞 2020-04-30 16:07:0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