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提撥 6 億元,協助全球防疫所需資源與技術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積電提撥 2,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 億元)預算協助中國、台灣、歐洲及美國等防疫工作,其中,包括贊助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一項解決呼吸器短缺問題的研究專案。

台積電 5 月企業社會責任電子書今天出刊,內容提及台積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所採取的協助措施。

台積電表示,面對疫情,公司首要任務就是保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同時維持營運正常,確保客戶服務不受影響,並且提供社會相關協助。台積電致力於支援全球防疫工作,實踐全球企業公民的角色。

面對這次疫情,台積電提撥 2,000 萬美元預算,並協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及海外據點,利用技術、採購和供應鏈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幫助全世界包括中國、台灣、歐洲及美國等急需相關資源的地區。

台積電指出,提供全球防疫相關資源與協助,主要關注 3 個領域。首先,台積電捐贈醫院、公衛機構和相關單位個人防護設備(包括口罩、隔離衣、手套、面罩、護目鏡和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頭罩)、營養補給品、乳液、呼吸器和紅外線熱影像儀等。

其次,台積電持續支援資源匱乏地區即時的食品、臨時居所和醫療等協助。

針對病毒的診斷、疫苗、治療等領域,台積電也計劃與具領先地位的機構緊密合作,如台積電贊助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一項研究專案,希望有助解決呼吸器短缺問題,以挽救寶貴生命。

原文出處: 台積電提撥 6 億元,協助全球防疫所需資源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