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俄羅斯額滿暫停出口 CBOT小麥上漲0.2%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4月28日上漲,因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將暫停出口,玉米與黃豆則是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4%成為每英斗3.12美元,7月黃豆下跌0.5%成為每英斗8.32美元,7月小麥上漲0.2%成為每英斗5.26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4月28日上漲1.4%成為每磅55.78美分,7月粗糖期貨上漲1.5%成為每磅9.52美分。

俄羅斯農業部4月27日表示,由於此前宣佈的第二季700萬噸穀物出口配額已經額滿,該國將暫停穀物出口直至7月1日,對歐亞經濟聯盟其他成員國(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亞美尼亞)的穀物出口則不在此限。分析師表示,俄羅斯第二季穀物出口配額的訂單雖然已經額滿,但4月份僅出口約400萬噸穀物,這意味未來兩個月俄羅斯仍會出口約300萬噸的穀物。上年度,俄羅斯出口4,300萬噸穀物,其中3,500萬噸為小麥。

俄羅斯政府3月底宣布,為了確保國內市場的供應穩定,將對第二季的穀物出口總量設定700萬噸的配額上限。俄羅斯農業部長Dmitry Patrushev表示,設定穀物出口配額可以確保國內市場的供應量,避免穀物以及食品價格的過度上漲。Maxigrain市場分析師Elena Neroba表示,第二季700萬噸的穀物出口配額基本上符合預期,但預期仍將帶動穀物價格上漲。普氏分析穀物分析師Victoria Sinitsyna表示,國際小麥市場的出口價格應該會應聲上漲,因為俄羅斯是最大的小麥出口國。

美國農業部4月27日作物進度報告顯示,截至4月26日,佔去年玉米種植面積91%的18州,玉米播種進度較前週的7%增加至27%,高於去年同期的12%,以及同期5年平均值的20%。佔去年黃豆種植面積96%的18州,黃豆種植進度較前週的2%增加至8%,高於去年同期的2%,以及同期5年平均值的4%。

佔去年棉花種植面積99%的15州,棉花播種進度較前週的11%增加至13%,高於去年同期的10%,以及同期5年平均值的11%。冬麥作物良率較前週減少3個百分點至54%,低於去年同期的64%。春麥種植進度較前週的7%增加至14%,高於去年同期的11%,低於同期5年平均值的29%。

美國農業部4月27日公佈的每週出口檢定報告顯示,截至4月23日當週,美國穀物出口檢定量2,362,323公噸,較前週增加22%,較上年同期減少7%;2019/20年度至今,穀物出口檢定量年減9%至80,700,487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4-29 07:21:2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