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爆料金正恩命危 南韓統一部闢謠:北韓運作如常

日前美國媒體CNN驚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命危,北韓政局可能發生驟變,成為金融市場消息面一大利空。目前外界說法眾說紛紜,對此,南韓官方出面闢謠,指北韓運作一如尋常,未出現任何異常跡象。

CNN 21日引述知情美國官員透露,金正恩手術後健康情況危急,美方正在監測相關情報。由脫北者經營的南韓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20日曾報導,金正恩12日接受心血管手術,之後轉往金剛山(Mount Kumgang)渡假村的別墅休養。報導指出,金正恩手術後病情好轉,醫療團隊已於19日返回平壤,只留下少數人觀察他的康復情況。CNN無法獨立證實這項說法。

4月15日,北韓為紀念開國領袖金日成誕辰,舉辦「太陽節」紀念活動,是該國最重要的節日,但今年金正恩卻罕見神隱,為2012年上台以來首見,引發外界對其健康問題的揣測。

韓聯社23日報導,南韓統一部官員否認CNN的說法,強調沒有異常跡象顯示金正恩的健康出問題。該官員表示,統一部正密切監控北韓媒體,並看到金正恩與其他國家領導人互發電文,不見有任何影響。

據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近日向多個國家發送賀電,包括22日回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感謝他在金日成誕辰紀念日當天發電文表達致意。南韓統一部官員稱:「上述例子顯示,北韓動向保持正常。」.

金正恩上次登上北韓官媒版面,是在4月11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對武漢肺炎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John Hyten)也稱,他認為金正恩仍完全掌控北韓的核武和軍事力量,但美國國防部尚未獲得更深入的相關情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4-23 14:40:5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