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進展 中研院:15分鐘快篩已轉交廠商進行量產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日前成功研發新冠肺炎15分鐘快篩裝置,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23)日表示,快篩裝置已在4月10日交由7到9家廠商進行量產,後續還需要經衛福部食藥署申請認證,並著手進行臨床試驗。

中研院在3月初宣布,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安綏團隊成功合成能辨識新冠病毒(SARS-CoV-2)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可作為檢測快篩裝置的關鍵試劑,若能成功量產,可在15至20分鐘內篩檢出陽性與否,可有效提升採檢量能,加快篩檢時間。

廖俊智強調,通常這樣的研究成果需要3至6個月才能將原型成品交給廠商,但中研院研究團隊從發現新抗體到優化產品製程僅花1個月,目前廠商已取得技術並正進行量產準備,而中研院也會針對廠商量產後產品再次審查,經審查通過後才會進入正式量產階段,期間約需1個月。另外,中研院也表示,此技術也計畫開放授權給國際市場,並且尋求國內外廠商合作。MoneyDJ 新聞 2020-04-23 13:26: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