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Q1訂戶數暴增 但警告疫情效應將消退

全球串流影音服務龍頭Netflix於21日美股盤後公佈2020年第一季財報,受惠疫情帶動宅經濟興起,訂戶數大幅激增,但該公司對營運前景看法保守,使得盤後股價漲幅有限,僅些許上揚不到1%。

Netflix最新財報顯示,2020年第一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45.2億美元增至57.7億美元;淨利7.09億美元,即每股盈餘1.57美元,而去年同期為3.44億美元,即每股盈餘0.76美元。根據FactSet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營收為57.5億美元、每股盈餘1.64美元。

近期許多國家採取封城措施,以防止疫情蔓延,令家庭娛樂需求大增,2020年第一季Netflix全球付費訂戶數暴增1,577萬人,遠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822萬人,目前全球付費訂戶數已超過1.83億人。

但部分分析師警告,隨著各國掀起失業潮或薪資下滑,不少消費者可能會取消訂閱Netflix。

展望2020年第二季,Netflix預估全球付費訂戶數將增加750萬人。Netflix在致股東信中談到,預計收視率和訂戶數將在第二季繼續激增,但在封城令逐漸解除後,收視率預料將會下降,訂戶數增長也將放緩。

美國OTT(Over-the-Top)機上盒製造商龍頭Roku 2月13日發佈財報時預測,2024年時,美國將有一半的家庭取消訂閱或從未訂閱過有線電視,串流媒體服務將在未來10年成為主流,觀眾數量超越傳統有線電視。

據Yahoo Finance報價,21日Netflix(NFLX.US)股價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0.84%、收433.83美元,盤後股價略漲0.20%至434.70美元。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4月21日,Netflix股價勁揚34.08%,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累計下挫14.94%。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目前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256萬例,死亡人數至少17.6萬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4-22 08:05:0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