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新iPhone SE預購優預期;5G iPhone料推遲發布

新浪科技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最近預測報告並表示,蘋果新iPhone SE首週末預購優於預期,不過,受疫情影響,最悲觀情況下,預計第二季iPhone出貨量約在2,900萬支至3,200萬支,約季減25%-30%、年減20%-25%;今(2020)全年預估iPhone出貨量將下降10%-15%至1.65億支至1.75億支。郭明錤並表示,今年新款6.1吋與5.4吋iPhone仍有機會在9月進入量產,而毫米波iPhone則面臨潛在延遲生產風險。

在此之前,郭明錤曾暗示今年的5G iPhone 12將支持包括毫米波(mmWave)在內的整個5G頻譜。而毫米波iPhone的生產可能會推遲,至於順延的原因為AiP(Antenna in package)在4月初設計改變與測試實驗室暫停驗證服務。蘋果在4月初為求改善AiP效能,故修改設計。

而由於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新機的EVT驗證均推遲約1個月,但蘋果已有了應對辦法,即啟動遠端認證與授權給更多在地員工來完成新款iPhone的開發,所以下半年的iPhone 12系列中5.4吋和6.1吋版本仍有可能在9月進入量產,而支持毫米波、也是設計最複雜的高端iPhone 12中的6.7吋版本量產時程則可能會推遲至10月。

若6.7吋iPhone的量產推遲到10月,將導致iPhone秋季發布時間比預期晚。先前有報導曾指出,由於生產和驗證過程的延遲,iPhone 12的發布可能會推遲至年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4-22 09:50: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