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傳在巴西組裝,鴻海聖保羅州廠區扮要角

蘋果(Apple)日前推出新款 iPhone SE。外媒報導,蘋果有意在巴西建立新款 iPhone SE 組裝生產線,並引述巴西官方文件透露,鴻海集團巴西廠區將是在當地組裝新款 iPhone SE 的據點之一。

蘋果上週推出新款 iPhone SE,在 40 多個國家和地區開賣,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儘管巴西未列入首波開賣國家名單,不過預期幾週內新款 iPhone SE 有機會在巴西銷售。

9To5Mac 進一步透露,原先蘋果在巴西網站的 iPhone 圖片背面,秀出了 Industria Brasileira 的字樣
,也就是 Brazilian Industry 的意思,通常這代表產品在當地生產或組裝。不過後來蘋果已經將相關圖片刪除,現在在巴西網站 iHelpBR 仍可看到。

9To5Mac 從巴西國家通訊管理局 ANATEL 的公開文件中發現,新款 iPhone SE 規劃在巴西組裝的訊息,報導引述 ANATEL 文件指出,鴻海集團在巴西的據點將是其中組裝新款 iPhone SE 的製造基地之一,其地點位於巴西聖保羅州的朱恩狄艾市(Jundiai)廠區。

報導指出,這並非 iPhone 手機首次在巴西組裝,蘋果透過鴻海集團在巴西的據點,在當地先前組裝過其他產品,例如 iPhone XR 等。

根據蘋果 2019 年 3 月公布的供應鏈名單,在中國之外,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也涵蓋巴西聖保羅(Sao Paulo)和美國德州 Fort Worth、越南北江(Bac Giang)台灣台南、以及南印度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

印度媒體網站 ET Telecom.com 先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有意將印度打造成全球製造樞紐,其中蘋果也透過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Chennai)附近的廠區,製造量產 iPhone XR 產品。日本媒體先前預期,鴻海集團也有可能在印度生產組裝新款 iPhone SE。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原文出處: iPhone SE 傳在巴西組裝,鴻海聖保羅州廠區扮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