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擬配息2.2元;新品效益可望挹注Q2業績動能

技嘉(2376)董事會通過盈餘分配案,擬每股配發2.2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約72%,以昨(16)日收盤價5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07%。展望今年,儘管有新冠肺炎疫情干擾,不過技嘉仍訂下各事業群成長的目標,而看好疫情帶起的宅經濟商機,技嘉昨日也發表AORUS電競筆電新品,可望為第二季增添營運動能。

技嘉3月營收63.11億元,月增35.18%、年減7.84%;今年第一季營收172.34億元,季增9.27%、年增7.54%。技嘉指出,首季營收動能主要來自板卡仍有庫存可因應銷售,因此不受疫情影響,營收仍逆勢攀高。

而因疫情帶起宅經濟,技嘉電競相關產品需求因此順勢提升,技嘉也在昨日推出旗下電競品牌AORUS新品,其搭載Intel第十代Core-i H版處理器,及NVIDIA GeForce RTX 20 Super版獨顯,隨新品推出,將可挹注第二季業績。此外,法人也看好,隨著英特爾將在5月推出第十代Comet-Lake系列主板,有望帶動技嘉板卡業務銷量成長,推升本季營運持續成長。MoneyDJ 新聞 2020-04-17 08:11:3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