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詠Q1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略優於財測估值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公佈3月合併營收為58.12億元,月增6.45%、年增11.52%,因驅動IC、面板SoC出貨暢旺,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168.91億元,年增13.01%,也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且略優於公司先前釋出的財測預估區間。

聯詠第一季合併營收168.91億元,年增13.01%、季增2.21%,略優財測預估的季減4%-季增2%水準;其中,首季驅動IC業績達117.15億元,季增1.42%,略優於原先預估的持平水準、呈現小幅成長,SoC業績達49.81億元,季增3.04%

法人表示,聯詠第一季業績主要動能來自AMOLED驅動IC、電視系統單晶片(SoC)出貨暢旺;由於華為新旗艦機P40系列的AMOLED驅動IC由聯詠供應,該款手機將在今年6月上市,帶動聯詠AMOLED驅動IC業績。另外,聯詠原預估整合觸控暨驅動IC(TDDI)首季出貨可能較去年第四季略減,但因系統廠加大備貨力道,激勵TDDI出貨逆勢成長,使得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交出優於去年第四季的表現。

MoneyDJ 新聞 2020-04-08 08:14: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