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疫情似有趨緩!道瓊暴漲1600點 VIX與Zoom挫

受到紐約每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而死亡的人數下滑激勵,美國四大指數週一(4月6日)全面飆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6日大漲7.73%(1,627.46點)、收22,679.99點,創3月13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大漲7.33%(540.15點)、收7,913.24點,創3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大漲7.03%(175.03點)、收2,663.68點,創3月13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0.38%(149.84點)、收1,592.88點,創3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

路透社統計顯示,道瓊、標普500及那斯達克都出現3月24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5日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略低於前一天,為一週以來首度出現這樣的現象。不過,紐約州5日新增的死亡人數仍接近600人、新增確診人數則超過7,300例。

對此,川普5日在白宮舉行的簡報會上對記者指出,「這或許是個好跡象。」他說,國內部分熱點的染疫狀況開始「變得平緩」(leveling-off),「我們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不過,這麼多人死去、仍讓人開心不起來。」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5日則表示,過去24小時州內染疫住院的新增人數大減50%,但不確定這是否代表疫情已來到平原區。

CNBC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時更新的資料,美國4月2日有30,000新增確診案例、3日來到32,100人,4日為33,260人,但5日縮減至僅有28,200例。

另外,紐約州5日新增死亡案例則下滑至594例,低於4日的630例,為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死亡人數首度出現下滑現象。

Fundstrat研究部主管Tom Le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最新資料暗示紐約州的疫情可能會比州長古莫最樂觀的估計還要更快觸頂。隨著這場健康照護危機的能見度增加,「我們認為買方目前取得了市場控制權。」

歐洲死亡人數趨緩,也讓部分人期盼美國疫情觸頂的時間快要到了,人們相信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措施已開始奏效。

華爾街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Bill Ackman 5日透過Twitter指出,「我開始感到樂觀。紐約州的確診案例似乎有觸頂跡象。幾乎整個國家都已封鎖。羥氯奎(Hydroxychloroquine)及抗生素似乎有所幫助。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無症狀的感染率可能比先前預期多出50倍。」

在個股變化方面,波音(The Boeing Co.)、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Visa Inc.分別大漲19.47%、13.95%、11.58%,在道瓊30支成分股中漲幅分居第一、二、三名。

標普500的科技、公共事業同步大漲逾8%,銀行類股也強彈8.21%、為超過一週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天。

時尚奢侈品集團Capri Holdings (旗下有傳統意大利品牌Versace、由美國設計師Michael Kors創立)在宣布會在6月1日重啟店面,且北美所有7,000名員工都將放無薪假之後,股價飆漲25.91%、收10.74美元。

雲端視訊會議技術服務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因為隱私權及資安疑慮驟增、再加上市場競爭激烈,股價下挫4.1%、收122.94美元。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6日下挫3.33%、收45.24美元,創兩週以來新低。路透社報導,在2007-08年全球金融海嘯期先,即便VIX已率先大跌,標普500仍花了好幾個月才築出底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4-07 07:21:46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