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口罩日產能挑戰 1,500 萬片,熔噴布先供國內

在口罩國家隊與國軍努力下,台灣的口罩產能日趨穩定,經濟部表示,連假過後口罩日產能將挑戰 1,500 萬片,口罩中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在政府徵用後將優先供應國內生產。

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民眾不安的情緒高漲,對口罩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經濟部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台灣的口罩日產量約188  萬片,是口罩的進口國,但短短一、兩個月內,已經突破 1,300 萬片日產量,連假過後,更要挑戰 1,500 萬片的水準。

經濟部表示,台灣行有餘力,以類似捐出一日所得的方式,用 1,000 萬片口罩,支持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為全世界的防疫工作貢獻心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製造的實力。

另一方面,口罩原料供應商也是口罩國家隊的關鍵角色。經濟部提到,醫用口罩第 2 層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先前被搶貨哄抬價格,目前國際行情已飆漲到原先的 8 至 10 倍。

不過,台灣有能力製造熔噴布的企業配合政府,優先把產能提供給國內使用。經濟部表示,對廠商的協助感到「足感心」。日前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一起向最大的熔噴布供應者、位於桃園的敏成公司表達感謝之意。

(記者:劉姵呈;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原文出處: 連假後口罩日產能挑戰 1,500 萬片,熔噴布先供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