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M:美國城市急需2,850萬個口罩、139,000台呼吸機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3月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州新增6,984例確診病例、使得累計病例達到66,497例。他表示,紐約州需要更多的醫療專業人員、需要更多的物資、需要更多收治容量。

美國市長會議(US Conference of Mayors, USCM)3月30日發表寫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的公開信、呼籲他全面執行國會授權的《國防生產法》,藉以增加醫療用品產量、以幫助城市應對「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

USCM上週進行的一項調查記錄了全美213座城市對關鍵防護設備和用品的需求量。USCM是人口達3萬或以上城市的官方無黨派組織。美國目前有超過1,400座這樣的城市。

USCM 3月27日發布報告(見圖)指出,此次調查收到來自41個州和波多黎各的213座城市回覆問卷、合計涵蓋人口達到4,200萬。

調查結果顯示,91.5%的城市第一線急救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員和緊急醫療技術員)和醫務人員沒有足夠的口罩。88.2%的非口罩個人防護設備不足以保護上述工作人員。


92.1%的城市表示、檢測試劑盒供給量不足
。85%的城市表示,他們當地的呼吸機供給量無法滿足醫療機構需求。

62.4%的城市表示、並未從州政府那邊取得緊急設備或物資。從州政府獲得協助的城市當中、84.6%表示數量不足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調查發現,美國城市目前預估合計需要2,850萬個口罩、2,440萬套個人防護設備、790萬個檢測試劑盒以及139,000台呼吸機。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月27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全球個人防護設備的長期短缺現在是挽救生命過程中面臨的最緊迫威脅之一。

譚德塞說,世衛組織已向74個最需要的國家運送了近200萬套個人防護裝備,並且正準備向另外60個國家運送類似數量的防護裝備。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口罩製造商Owens & Minor(OMI.US)3月30日暴漲52.27%、收8.39美元,今年迄今上漲62.28%。


口罩製造商Alpha Pro Tech, Ltd(APT.US)
3月30日大漲18.93%、收13.32美元,今年迄今大漲288.34%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即時數據,冠狀病毒目前已在全球感染786,228人,當中有164,603例確診病例出自美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經濟當前面臨的險峻情勢迫使聯準會(FED)在3月15日僅花4小時就做出通常得花上兩天時間才能達成的決議。報導指出,如果病毒壓過了FED協助企業取得資金的能力,那麼結果可能是違約和破產,進而將嚴重的、同步的全球性衰退變成了全面蕭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31 14:09:54 記者賴宏昌 報導